椰子耶

风隐于密林 蝉鸣漏进夏至

朋友


一千字左右


闲得无聊产物
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










我有一个朋友。

他喜欢一个人。


我是男的,我朋友是男的,我朋友喜欢那个人也是男的。

你没看错。就是这样。


从朋友喜欢那个人起我就知道。

因为我帮他出谋划策。


他告诉我那天,阳光很暖,风也不燥,是四月二十七日。我记得很清楚。

因为他想去告白。

我说你得准备好多东西。他露出一口明晃晃的大白牙,说他早已准备就绪。

我说祝你成功。


我记得很清楚,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。他应当是跟那个人表白了。他说五月有特别的日子,代表你是我所爱。

他向来很会这些小心思。

那天是个周末。我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,看着他走向一个男人。我不认识的男人。

我深吸一口气。转身。

他快乐就够了。


从那天起我就有意疏远他。

他发现了。

他约我到一家很不错的火锅店。约定时间是在五月二十三日。我欣然赴约。

我把自己整理得很不错,至少看起来很精英。出门前,我勉强提了下嘴角。

嗯,看起来还不错。


他说你那天为什么不肯下楼。

我说,哦,对,我没说话。

他微微红了眼眶,他说你怎么就不明白。

我:??

他说起那天的消息。

我记得,五月二十一日下午15:19分,他叫我下楼,又不肯讲去哪里,我说我不在家。

后来他说要去火锅店,让我一起。我说你所爱那个人没有陪你去吗。

他再没回我消息。却说看我什么时候有空。

才约了今天。


我突然笑了一下,他向来很会这些小心思。


那天的时间很巧,应当说明一切。

我说你现在话越来越少了。

我说你难道不解释一下五月二日下午三点零七分。

他:??

我:提示一下,你家楼下。再提示一下,男人。

阳光从窗口掉下来,洒在桌面上。我想我能听到自己希翼的答案。

他:啊,那天我哥哥出差路过这儿,顺便来看看我。

我:咳,没事儿了。

我:我错了嘛,我那天真不在家。


我想我的嘴角已经快和太阳肩并肩了。

我扯都扯不下来。


相安无事。

我们像从未有过矛盾。

九月二十一日下午15点21分,在喂鸽子的中心广场。我举着他不太喜欢的玫瑰,向他告白。

我说我等不及了,我等不到下一个五月二十一日。选了今天,921,就爱你。只爱你,眼里都是你。

我说我喜欢你很久了,大概是一见钟情,然后一眼万年。

我说无论是第一次见到的白色卫衣的小少年,还是现在这个格子衬衫的程序猿,还是许多许多年以后白发苍苍的老爷子,我都喜欢。只要是你。

我说我知道你不太喜欢玫瑰,但是我也选不到别的什么适合告白的花,总不能捧着一束草来。我也不会弹吉他,唱歌也不好听,讨不了你的欢心。

我说我大概唯一的优点就是足够爱你且会做饭,可以照顾好你。信我一次吗。

他说傻不拉叽的。


我想我的嘴角又要和太阳肩并肩了。

这次我可不打算扯下来。

随你怎么说,反正我开心。


他说有什么好处。

我说你答应我就告诉你。

他点点头说好。

周围的气球全部飞上了天,五颜六色的。像我心里炸开的烟花。

我们在中心广场紧紧相拥,我轻吻了他的额头。


我们要一起度过一个秋冬,一起迎接第一场雪。好彰显我们白头到老。

我要牵着他的手,一起在雪中漫步,撑着伞,一半是他,一半是雪。


他没等到那场雪。我们没等到那场雪。


十一月十二日,车祸。

很突然。

我在想为什么要带走他呢,硬生生剥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。


从那以后,我不再是我,我依然还是我。


等我赶到医院,他说:

“我只说一句话,你不要哭,你听我说,”

我想说我没有哭,只是抖得厉害。

“你想听三个字还是四个字?”

他有一点无赖,露出我熟悉的笑容。

“快说,想听哪个?”

我大概已经泪流满面,我说都好。

“我真的很喜欢你,很”喜欢…或是爱你……

他没能说完,但是没关系。


我明白就好。


后来的第一场雪我一个人去看了。

我站在窗前思索了一会儿还是下了楼,拿着他喜欢的那把伞。

我站在雪里,撑起伞。一半是他,一半是雪。


我大概是在看他。

我看到他朝我走来。

我笑着伸出手去,与他十指相扣。




  完

评论(2)

热度(12)